22歲以來,沒有做過什麼很勇敢的事情,一直都活在自己的舒適圈。

然而在大三的暑假決定給自己不一樣的體驗也是我人生中最棒的回憶。

WORK AND TRAVEL USA

 

一開始是朋友在學校看到CIEE的海報,就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我們都是屬於嚮往到國外的孩子 XD)

我們這次也沒有去比較哪家的代辦比較好,只是上網查了一下CIEE的簡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以下的連接 )

CIEE簡介

 最後就決定了找CIEE代辦。

 

文件類準備基本上只要跟著代辦的腳步就不會出錯,一切都可以很順利。

首先要先通過筆試跟面談

在面試前一直很緊張,前幾天就一直在以英文跟朋友講話,只怕自己在面談時會詞窮說不出話。

當然這之前CIEE Taiwan 在臉書還是會一些有關於面談的叮嚀,可以去臉書看看。

但其實他們問的問題都很簡單,比如說

  • 簡單自我介紹
  • 有在打工嗎?
  • 是什麼工作崗位呢?
  • 為什麼你會想要去美國打工度假
  • 如果你到了美國,你最想要去哪個城市旅遊?

接著就是要辦美簽的時候了(WAT 是持J-1 visa ),不要搞錯咯~~ 

詳細資料請按  ( AIT TAIWAN )

 

接下來是大家都比較想要知道的

行前花費

代辦費用

申請費:NT1500

第一階段:NT 10,500

第二階段:USD1,200(我換的時候,匯率是30.8,所以是NT36,960

所以代辦費總數是NT48,960 

 

簽證

J-1 簽證 USD160匯率以美國在台協會公佈為主,我那時的匯率是31,所以是NT4960

 

機票

機票價錢的價格價差太大了,從兩萬多到五萬不定,要看你是買什麼時候的機票跟什麼時候買機票了。

也許差個一兩天,機票就會貴多一兩千塊了,所以買機票要看準時機,看到便宜立刻買了,不可以再猶豫。

這次我是太晚才買機票,因為一直在猶豫。

那時的機票不管是從台灣直飛LA 還是台灣轉機香港再飛LA ,票價都要四五萬了。

所以我跟朋友決定分開買票

去程:TPEHNDLAX

回程:LAXHND →TPE

TPEHND 來回票大約NT3500

HNDLAX 來回票大約NT27,000

機票總數是NT30,500

 

帶多少美金去

代辦是建議帶800美金,但我是帶了大概1000美金

其實帶800真的已經很足夠了,因為在那邊那邊工作兩個禮拜領一次薪水,已經夠COVER你的開銷了。

 

行前總花費

代辦費:NT48,960 

簽證費:NT4960

機票費:NT30,500

總數:NT 84,420

 

 

八萬多不便宜,但要看個人覺得值不值得。

八萬多換了一個一輩子無法忘記的回憶,我覺得值了。

而且到那邊還可以把錢都賺回再多賺一筆錢可以去旅行。

基本上到那邊工作都可以把錢都賺回來,并足夠讓你在那生活三個月加上去旅行的花費。

當然這是要在有planning的情況下,如果你一直都在大花錢賺了多少也不夠你花的。

有夢但沒有行動,夢想就只能想,當你走出第一步,你就離夢想實現進了一步。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IEETAIWAN WATUSA MALAYSIAN
    全站熱搜

    xinmei_s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