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到台北京站閒逛,經過Y區地下街,想說順便看看東南亞商店最近有什麼食材可以讓我在跨年夜準備給大家吃的。
走到東南亞市場(INDEX)發現架子上居然有沙爹花生蘸醬!!!

後來又在冷藏柜里發現進口的南姜和黃薑,緣分讓他們相遇恰巧又我遇上了,看來就是要我對它們不擇手段
而且這次的跨年夜邀請同鄉的朋友到家中,沙爹雞肉(satay)很意外地受歡迎,所以我想說就分享食譜給大家。

 

Satay 雞肉其實主要的材料就是醃製的醬料跟雞肉 (好,我覺得這個是廢話 XD)

醬料的材料:

南薑 (Y區地下街的東南亞市場買的)

黃薑 (可以用黃薑粉取代)

紅蔥頭

香菜根

咖喱粉

 

醃製雞肉的材料:(醬料要看雞肉的分量自行斟酌)

雞肉

蠔油

麻油

醬油

魚露

白胡椒粉

咖喱粉

 

蘸醬:

沙爹花生蘸醬

 

1)用所有的材料醃製雞肉,待用。

chic.jpg

2)將醬料的材料都倒入攪拌機,打成泥狀。

sauce.jpg

3)將1)和 2)加在一起拌均勻,放入冰箱。(我都會前一天先用好,這樣雞肉會更有味道。)

donedddd.jpg

4)用小火把肉煎熟,配上沙爹花生蘸醬,即可享用。

1594.jpg

1547.jpg

 

簡簡單單又是一道菜,不會花太多時間就可以吃到東南亞風味的美食,真的太值得一試了。

我可是吃了好幾次了,到現在還會一直想在吃的呢~

想吃的朋友趕快動手做吧~

 

接下來的菜單會讓大家大開眼界哦~

記得要繼續關注我的部落格哦~

也可以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下面有link哦)按個贊,啾咪~~

馨妹生活隨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atay 馬來西亞料理
    全站熱搜

    xinmei_s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