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暑假在美國的時候,因為太想念亞洲食物了,所以就想要自己動手煮一餐好吃的。(哈哈哈,我的頭腦怎麼都是吃的

在跟媽咪聊天時,就隨口問了海南雞飯怎麼煮,因為隔天要去超市可以順便買材料。

第一次煮卻出乎意料好吃,台灣朋友和馬來西亞朋友都讚不絕口,哈哈哈(有點小開心,畢竟我不是很會煮而已

現在就來看看簡單的海南雞飯怎麼煮吧~~

 

材料1:

雞腿肉(也可以用雞胸肉,看個人喜好)

薑 少許

蔥 適量

 

材料2:

大辣椒 2條

小辣椒 1 條

薑片 少許

蒜 5 瓣(我比較喜歡吃蒜,所以我有加多一些)

桔仔 3顆 (可用醋代替)

鹽 適量

糖適量

食水 100ml

 

材料3:

薑 4/5片

青瓜 適量

recip.jpg

 

1)把材料2 切小,然後放入攪拌機攪拌即可。(我都會前一天先攪拌好,因為剛攪拌出來,味道會很嗆。先放進冰箱一天后,味道會更好哦)

cjhil.jpg

2)先煮水,等水滾後,把材料1 全部倒進去,然後大火煮滾後轉小火慢慢煮大約20-25分鐘。

3)把雞取出,切好待用。

4)用煮雞的雞湯,再加入幾片薑來煮飯。

5)所有食材都好了後,擺盤就可享用。

chicken.jpg

 

一邊寫都流口水了,哈哈哈。

這個真的是我見過最簡單的食譜了,而且材料又隨手可得,隨時要煮都可以。

想要吃到好吃的海南雞飯就趕快動手做吧~~
 

記得要繼續關注我的部落格哦~

也可以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鏈接在下方)按個贊,啾咪~~~~

馨妹生活隨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南雞飯 馬來西亞料理
    全站熱搜

    xinmei_s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