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台灣的天氣轉涼,在寒冷的夜裡需要用東南亞美食暖暖我的胃。 (哈哈哈哈,冬天滿腦子都是吃的

冷天就是要吃熱騰騰有湯的食物,這次挑戰的是第二次煮的麵粉粿(還記得上一次是一年前)

雖然這次我覺得有點不太像,但朋友們吃了都讚不絕口,所以我還是決定要把食譜分享給大家。

 

材料1:

中筋麵粉 1250g

鹽 一小匙

油 350ml

食用水 500ml

雞蛋 1顆   (我媽媽是說要放雞蛋,但我放了會讓麵團更加粘,必須要再加麵粉再調比例,所以還是建議不放)

gt.jpg

 

材料2:

江魚(小魚乾)) 1 包

肉碎 1 盒

冰糖  適量

醬油 適量

香菇 半包

黑木耳 1盒

言菜 1包

①f.jpg

 

1)先把材料1 全部倒入容器內,攪拌均勻再把它搓成麵團,待用。

2)用半包的江魚仔(小魚乾)先乾炒至香,倒入滾水中。再用冰糖跟醬油調味。

3)水煮言菜,待用;水煮黑木耳,切絲;香菇切絲。

4)把切絲的黑木耳、香菇和肉碎倒入鍋裡,再加一點醬油炒香,待用。

5)把剩餘的江魚仔(小魚乾)炸至金黃色,瀝油,備用。

6)另取一個鍋子煮水,水滾後,把麵團捏出自己要的厚度(建議不要太厚,不然很難熟),煮熟撈起。

7)把面和 4、5 的食材擺盤,倒入湯即可享用。

de.jpg

一碗充滿家的味道的麵粉粿就出現在你面前啦~

每個週末不想勞師動眾煮一堆料理,不妨試試這一道簡單的麵粉粿。

心動不如行動,想吃就要動一動手指啦~~~~ 這個週末就來試一試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面疙瘩 麵粉粿
    全站熱搜

    xinmei_s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